流泪春天

失踪

太宰治这就死去



 
  太宰治在某个明朗的一天中黄昏时终于准备去死,他的房间从窗户看不到落日,只有一片昏黄从窗户底吞噬青空一半,光线从房间的另一头收回再收回。这次没有中原,他在不眠不休地加班。这次不可能不成功,这可是他费了好大劲从地下黑市搞来的枪,中原把家里的枪都藏了起来,好歹也落下了几颗子弹。他坐在地上整装待发,像四年前一样熟稔地装上子弹,再抬头时房里已经没有多少光线,窗户给挨着的墙壁怜悯一点点光。太宰握着枪的右手微微颤抖在太阳穴上,自杀千百次的绝望人在临终时灵魂也会颤抖,这好歹证明他大可算一个人。中原赶回家时听见砰的一声闷响大概知道缘由,他打开门看见一地鲜活蹦跳着熄灭,他也抬头看窗户,青空与昏黄收缩着要交融成黑。这一天就算结束了,这就算结束了。






*写完时宿舍窗户也是这个样子,然后我去开灯,再一看外面已经是全黑,变成路灯与其他楼的各种小灯。然后我再去关灯(?),从宿舍对面看也是大体全黑了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