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泪春天

失踪

教堂

黑时。

  “神圣的地方。”

  “——不应该来的地方。”

  中也嘲笑我拿着任务没用掉的玫瑰像在做祷告,我嘲笑他智商又新刷下限。彼时废弃教堂刷漆剥落的墙壁和十字架涂满夕阳又往外溢,我将没系紧一大束玫瑰举来当杯子盛,稀疏落下来几瓣,中也跟着伸出手去。残破十字架熠熠生辉,血红花瓣熠熠生辉,中也发丝熠熠生辉。这光景盛亮得虚假,我们身后还有未凉的尸体,血溅墙根与圣母的裙摆;不久后即消逝的最盛亮打在黑衣上,玛利亚脸庞掩在阴暗处。——中也与我一并在这可笑光景中沉默。我突然很想吻他,于是我低头。黑礼帽被我举在手中权当遮光,我闭上了眼睛。我不清楚中也有没有闭上眼睛。太亮了,实在是太亮了。

评论

热度(27)